“NEXT·创新大会”重磅开年!阿里高管、张泉灵等大咖齐聚合肥

2018年,新经济冰火两重天。无人货架、P2P、共享经济如坐过山车,跌宕起伏。另一方面,社区团购、知识付费却异军突起,一路高歌猛进。租赁经济也顺势而来,借助小程序等平台发展迅猛。

在走过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后的2019年,应该如何洞察中国的产业经济、互联网经济、新经济新的趋势与走向?互联网圈、投资圈、新经济圈的大咖们对未来有哪些新的预判?

1月24日,来到合肥的“NEXT·创新大会暨合肥高新区新经济发展论坛”,必将成为2019年初最能吸引各界眼光的一次大会。同时,i创汇也将作为深度合作伙伴为本次大会提供支持。

从目前透露的会议议程及嘉宾阵容来看

本次NEXT大会将有以下四大看点:

 

NEXT创新大会重磅开年,首落华东

“NEXT创新大会”是阿里云2018年发起的大型线下赋能活动平台,聚合阿里云事业群、蚂蚁金服集团、钉钉事业群、阿里大文娱集团等阿里生态资源,以及创头条、36kr、鲸准等诸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

“NEXT”一词含义颇深,可以理解成下一个时代、下一项技术、下一个风口、下一站城市、下一个独角兽…“NEXT创新大会“的核心理念,就是为互联网创业企业提供基于“五新”的阿里创新型业务以及前沿商业模式的分享、阿里生态资源深度链接以及创业融资对接等服务,助力地方产业经济升级。

此前,NEXT创新大会已经在上海、重庆、武汉、长沙、深圳等多个城市落实。此次选择在2019年开年在安徽合肥举办,背后的产业背景颇有深意。

2018年,随着科创板的提出,长三角一体化升级为国家战略,长三角的创新发展与产业升级也将开始提速。上海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杭州全力提升互联网科技的影响力,打造下一个“硅谷”,南京连续两年一号文聚焦科技创新,作为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重要一极,合肥已经与北京怀柔、上海张江一起并列为全国三大国家科学中心,“科创”优势明显。

目前合肥还拥有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60所,中央驻合肥科研机构8家,各类研发机构1316家,国家大科研工程5个。还拥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274人,两院院士108人,各类科研人员274人。

在学术积淀、科技创新方面的积累,完全可以成为合肥独具特点的核心竞争力,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发挥“科学中心”的重要价值。随着NEXT创新大会首次落地华东,首先进入合肥,与合肥独有的科创优势和产业优势密不可分。借力长三角一体化历史性战略机遇,助推新经济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已经势在必行。

 

“少年得到”董事长张泉灵论道新经济

在本次大会的分享嘉宾名单中,张泉灵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嘉宾之一。作为前央视才女主持人、紫牛资金创始合伙人的张泉灵,一直备受业界关注。在刚刚结束的罗振宇“2018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上,宣布了张泉灵出任了“少年得到”的董事长,引发了新一轮的关注。

少年得到由得到团队孵化而成,定位为“专为青少年提供定制化学习服务”在“得到”将知识服务的逻辑延伸到K12教育领域后,“少年得到”无疑是“得到”向青少年教育市场扩张的重要抓手。

而张泉灵作为紫牛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这几年在少儿教育和知识付费上有着丰富的创投经验,参与了少儿教育领域的多笔投资。

作为新经济的重要代表知识付费在2019年将迎来怎样的竞合?张泉灵对新经济是怎样的认知?她将如何玩转这一针对青少年群体的知识服务呢?

这些都将成为本次峰会最抢眼的话题之一。

 

寒冬不休假,一线投资机构齐聚合肥搞事情?

2018年,互联网金融、共享经济、币圈等一些所谓的新经济模式开始受到市场的挑战。而资本市场在下半年,寒意加深,机构募资难、退出难,创业企业融资难,进一步加剧了新经济产业变局。不少机构已经开启了“休假模式”。

而对于许多专业机构来说,寒冬成为试炼石,成为新一轮黄金时机。但2019年,资本市场的风向在哪里?新经济将何去何从?如何穿越经济周期找到“倍增”的新机遇?这不仅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是新经济与各产业共同关心的话题。

在本次NEXT创新大会上,包括东方富海、银杏谷资本、赛富资本、松禾资本、天风国际证券等众多知名机构少见的齐聚合肥,也备受关注。

比如,作为业界知名的专业性创业投资管理公司,东方富海成立后累计管理基金规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已投资项目超过360个,已经有71个项目退出的成功案例。赛富资本管理资金超过了300亿,松禾资本管理资金规模亦超过百亿元。

东方富海的董事长陈玮将从新经济的角度,来剖析资本与产业的相互关系。此外,银杏谷资本总裁陈向明、赛富资本合伙人陈律、松禾资本合伙人袁宏伟、天风国际证券副总裁袁骏等创投圈大咖也将围绕寒冬下新经济的创投机遇等问题展开高峰对话,洞察2019年新经济投融资趋势。

除此,包括银泰集团CMO程泳江、半云科技CEO宋小波、茵曼独立董事田野等大咖,也将分享新经济的场景创新和赋能。

 

阿里巴巴生态资源╳合肥新经济产业

作为NEXT创新峰会的发起方,阿里云事业群带来的不仅有重量级嘉宾的观点碰撞,业界大咖的献言献策,更是一次新经济创新的启迪,以及产业链的赋能。

此次,阿里云、蚂蚁金服集团、钉钉事业群、阿里大文娱集团等阿里生态的高管、专家,携阿里诸多生态和产业资源,通过NEXT创新大会平台直接对接合肥新经济产业,助力产业升级发展。这也是阿里创新中心基地落地合肥高新区,第一个重要动作。

而作为安徽省省会,合肥一直享有“创新之都”美誉,拥有国际一流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有一流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体系,并且引进全球创新人才打造“人才高地”。2017年合肥高新区在全国高新区之中排名第六。

合肥作为创新高地,新产业的快速成长让人瞩目,其中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均保持20%以上增幅。六大战新基地中,智能语音基地产值增长37.4%,增速居全省基地第4位;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基地分别增长25.5%、23.5%和19.7%。

可以预见,阿里巴巴生态资源与合肥新产业相结合,必然产生新的化学反应。

 

说了这么多,该如何报名呢?

↓↓↓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报名添加小i微信(damo1000)报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