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数字经济转型发展,合肥数字城市大赛正式启动

        10月12日,由合肥市数据资源局主办,中国声谷、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合肥市大数据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数字经济发展痛难点解决方案征集活动暨数字城市:2018中国(合肥)城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主题为“数据推动城市 应用创造价值”,旨在促进合肥智慧城市建设及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政务数据与社会数据深度融合及应用转化,吸引大数据优秀人才落地,激发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氛围,建设数字新合肥。

掌握了数据就掌握了主动权

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即资产,数字即机遇。当今社会,数据资源已成为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被誉为信息时代的“黄金矿”、“新石油”,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大数据对经济发展、社会秩序、国家治理、人民生活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数字城市发展痛难点解决方案征集活动暨数字城市:2018中国(合肥)城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指示精神。本次大赛将聚集各个领域的专家、企业家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出谋献策,在城市、民生、产业、安全四个领域挖掘进而打造出具有创新性、可行性的应用方案,促进智慧城市建设。

模拟城市数据 征集数字经济发展痛难点解决方案

与其他创新大赛不同的是,此次大赛将立足合肥、辐射全国,首次用模拟后的数据将整个城市建模,也是首次将模拟后的政务数据与社会数据进行深度融合,一方面有助于通过信息化手段帮助政府高效运转,另一方面有助于将市民实际生活需求与政府应用开发相贯通,帮助解决市民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发现痛难点,解决痛难点,并形成项目,这将是大赛的最终目标,也是数字经济助力城市发展的一个有益方向。”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副局长王伟介绍。在筹备期,大赛组委会通过调查整理出60个政府部门、企业、市民在城市生活、数字经济发展中遇到的痛难点,形成问卷,全国全网推广,寻找痛难点线索。一个月的时间,百万市民投票,关注度达千万人次,收集到有效痛难点近300条。以合肥数字城市大赛为契机,大赛组委会筛选出100条痛难点整理成册,现面向全球征集解决方案,希望通过大数据的整合串联及创新应用来解决这些痛难点。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