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举行 助推云成果转化

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加初选,4月22日,“第二届安徽创业之星暨安徽省云计算大数据项目路演秀”在蜀山区洪泰(中安)创新空间圆满举行。安徽省经信委软件处副处长叶圣出席并致辞,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中兴通讯云计算首席架构师罗圣美,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科大教授俞能海等分别担任路演导师对26个项目进行实时点评。安徽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汪炳兴;安徽省云计算产业促进会会长熊焰、秘书长吴鑫坤;安徽MBA联谊会名誉主席司马文龙;中安创谷副总经理、洪泰(中安)创新空间负责人杨明等悉数出席。

yun-20160422-01.png
安徽省经信委软件处副处长叶圣致辞
20160422-02.png
安徽省云计算产业促进会会长熊焰致辞
20160422-03.png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发表讲话
5分钟项目解说 选手要求更严格

本次路演由26个项目团队分两组依次进行,为给选手更充裕的时间阐述项目内容,采用“5+10”模式,即5分钟PPT项目展示解说和10分钟评审答辩。这不单是延长了答辩时间,3位知名专家评审的犀利拷问对选手也十分严格,让现场充满了看点。

云计算大数据项目空前云集

“基于开源技术创新,整合各专有系统的硬件资源,在各系统闲时区间内,在不影响原业务系统正常服务情况下,利用闲时资源对外提供云计算服务,实现资源错峰复用,提高资源利用率,支撑服务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这是“闲时云”创始人胡治满对项目的简述,也是路演环节的第一人。

20160422-04.png
参与路演环节的代表进行项目简述
据悉,此次评选出的26个创业项目和技术创新项目都是安徽地区云计算大数据行业细分领域内首屈一指的。他们有的集数据采集、存储、数据展现、应用分析的“工业PAAS云平台”;实现远程医疗的新原理移动式“医用CT机大数据云计算系统”;基于大数据分析与高效的活动管理平台“火热汇”;针对城市交通安全信息进行分析预测的“嘻哈学车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等项目。

380418063585930750.jpg
现场导师团
合作前景广阔 共同助推云成果转化

据悉,此次安徽地区项目评选承接于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承办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创新创业总评选。评审通过后可由组委会推荐国内知名VC机构与获奖企业直接对接;通过总评选的项目将获得由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导师制”辅导、各地产业孵化器优惠入驻政策及地方政府部门给予的配套优惠政策、与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旗下云计算大数据知名企业及联盟合作伙伴的合作机会。

20160422-06.png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接受媒体采访
20160422-05.png
安徽省云计算产业促进会秘书长吴鑫坤接受媒体采访
据了解,安徽地区评选由省云促会主办;中安创谷、“i创会”承办;合肥众创空间创新战略联盟、站长百科、安徽斯百德联合协办;洪泰(中安)创新空间、安徽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共同支持。新华网安徽频道、新浪安徽、凤凰安徽、无线合肥、万家热线、中新社安徽分社、安徽生活网等媒体支持,共同促进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创新创业发展,提升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创新创业水平,推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科技成果转化,扩大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应用的深度和广度。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