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安徽省云计算产业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皖企登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9月8日上午,安徽省云计算产业促进会(以下简称“云促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皖企登云”高峰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成功举办。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厚亮、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潘峰出席本次会议。中国科大校友企业以及来自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百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共同参会。

安徽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厚亮表示,云促会自成立以来,积极为安徽云计算产业发展做贡献,相信在未来,云促会能发挥更多的桥梁、纽带作用。

以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和平台为支撑,助力“企业登云”,助推安徽省数字经济发展。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潘峰做了《把握点线面 耕耘数字田》的主旨演讲。潘处长分享了关于融合重塑的观点,提到要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与企业发展相融合。

关于“企业上云” 他们有话说

浪潮云服务集团企业云事业本部副总经理张伟做了主题为《云端赋能-加持企业智慧未来》的演讲。他提到,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升级,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逐步融合,云已成为社会的基础设施。

安徽斯百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彭彭做了主题为《企业云化之路—浅析企业上云》的演讲。他提到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阶段面临的挑战与创新,上云逐渐成为企业自发的战略目标;对什么类型的企业适合上云做了分析,并从价值、成本、规划和服务模型四个方面对企业上云进行了分析;从架构、互联、安全、灾备和等保五个方面说明了企业如何上云;针对企业如何选择可靠的上云服务商做了介绍。

中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行业校友会副秘书长、合肥高维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田辉做了主题为《新形势下网络安全管理新思路》的演讲,从新理念、新技术、新应用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讲述了他新形势下网络安全管理的新思路。

“如何抓住皖企登云契机,服务企业转型升级?” 在云促会秘书长吴鑫坤主持的圆桌讨论部分,合肥工业大学郑利平教授,安徽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汤进,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总经理、联通(安徽)产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张建荣,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云计算运营中心总经理姚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陈鹤松,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飞等人就此问题分别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并且对云促会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关于云促会  他们有话说

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安徽省经济转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云促会会长熊焰在发表讲话时表示,今后,云促会将在安徽省经信委、安徽省民政厅的领导以及各会员单位的支持下,继续立足安徽,联合国内同行业组织,搭建对外交流与项目合作平台,促进云计算产业发展。

云促会会长熊焰发表讲话

安徽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厚亮为云促会会长熊焰授牌

安徽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厚亮(左一)、云促会会长熊焰(右一)为云促会副会长单位授牌

 

安徽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厚亮(左一)、云促会会长熊焰(右一)为云促会秘书长吴鑫坤授牌

 

云促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原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方兆本,用“生态”、“水平”、“合作”、“安全”、“软硬结合”、“国际”、“政策”、“服务”八词表达了自己对云促会的建言。

安徽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厚亮(左一)、云促会会长熊焰(右一)为云促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授牌

云促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原软协原理事长汪炳兴教授提出,云促会的规模还可以继续发展。云促会有活动生命力就会更强,就可以将云促会做得更好;在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行业服务方面还可以再提高。

云促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合肥师范学院原院长、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先良教授提到,云计算与大数据相结合,以技术支持服务,让云促会更有凝聚力。

云促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安徽建工集团副总工吴红星教授表示,云计算产业发展离不开活动,期待更好。

云促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合肥工业大学郑利平教授以“云”、“促”、“会”三个字表达了自己对云促会的建议,期待云促会能为安徽云计算产业发挥更大的作用。

云促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安徽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汤进表示,要借助活动,通过合作协作继续发展云促会。

此次安徽省云计算产业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皖企登云”高峰论坛由安徽省云计算产业促进会、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安徽斯百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中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行业校友会、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合肥分会、CCF YOCSEF合肥协办,i创汇作为媒体支持全程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