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ACF第二届江淮信息技术发展论坛即将启幕

2018 ACF第二届江淮信息技术发展论坛将定于5月5日至6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安徽工业大学召开。此次会议以“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为主题,邀请该领域的著名专家做系列报告,并就“如何推动安徽省属高校计算机学科建设与发展”、“如何促进信息技术领域青年人才成长”以及“如何推动江淮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此次会议将是一次信息技术领域学术界和产业界思想激烈碰撞,共商江淮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战略的盛会。

人工智能之春—深度学习、虚拟现实研究火热

随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与各种各样的技术越来越紧密地交织在一起,似乎未来已经到来。然而,技术仍在不断发展,人工智能(AI)已经占据了这一领域的中心地位。学界业界对人工智能的研究也逐年增加,最常见的人工智能,如“深度学习”和“虚拟现实”,则是人工智能家族中的“聪明之星”。

5月5日下午2点,将在安徽工业大学学术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举办青年学者论坛。大会将邀请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副教授、卡内基梅隆大学兼职教授,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军,同济大学教授、博导何良华,浙江大学CAD国家重点实验室百人计划研究员许威威共同研讨深度神经网络的改进和演化、深度学习研究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虚拟现实内容制作技术的研究。

学术界、产业界共商江淮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战略

5月6 日上午9点,将在梦都雨山湖饭店3楼8号厅开展大会特邀报告演讲。据悉,本次大会将邀请东华大学校长蒋昌俊、悉尼科技大学教授操龙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吴启晖、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吴毅平作为报告人,从信息技术领域学术界和产业界的角度共商江淮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战略。

随着互联网及相关产业的迅猛发展,互联网金融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在互联网交易中却存在诸多问题。蒋昌俊校长将针对互联网欺诈的慢发现、广分布等焦点、难点问题提出智能化解决思路,降低互联网金融交易风险。操龙兵教授将现有的算法与理论在实际中应用可能遇到的问题、非独立同分布性与表现形式、非独立同分布学习问题进行探讨。吴启晖教授将从认知计算的角度来分析智能的无人机频谱认知仪。吴毅平高工将探讨把人、数据和机器连接起来的工业互联网在冶金企业智能制造方面所起的作用。学业界思想的交融共同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第二届江淮信息技术发展论坛由安徽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大学承办,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协办,飞马智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北科瑞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支持,i创会、新浪安徽、凤凰网安徽频道提供媒体支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