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人才培养暨校企深度融合高峰论坛在肥召开

2018年3月23日,以“大数据、大融合、大未来”为主题的“大数据人才培养暨校企深度融合高峰论坛”在安徽合肥盛大召开。本次大会由安徽省大数据产业联盟主办、安徽新华学院、安徽华信智原教育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大-象形大数据商业智能联合实验室联合承办。

(大会在新华学院举行)

会议聚集来自安徽省大数据产业联盟有关领导,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有关领导,相关知名企业、高校领导、专家以及部分媒体记者等多名嘉宾莅临现场。话题聚焦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社会关注的热点议题,各方专家深度探讨与交流,共话新时代下大数据人才的培养与发展。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

新华学院院长石秀和在大会上提到,安徽新华学院承担着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培养重任,要完成好这一重任,必须走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改革发展之路。充分发挥企业和高校各自优势,实现学校、企业、研究所各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新华学院石院长致欢迎词)

 

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

安徽省大数据产业联盟理事长陈恩红教授发表致辞。陈教授作为中科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同时也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陈教授表示,产学研深度合作,携手高校共同推进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一定会为安徽省实现城市数据化发展提供更好、更专业的人才。

(安徽省大数据产业联盟理事长陈恩红教授致辞)

 

专家主旨演讲 :市场主导、政府带头,开放共享、融合创新

面向新工科的大数据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

(中科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恩红教授主旨演讲)

 

大数据人才培养与校企深入融合

(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合工大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胡学钢教授主旨演讲)

人工智能与进化理论

(安徽数据堂战略总监张子斌主旨演讲)

DT时代大数据人才培养

(安徽象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彭耀主旨演讲)

大会上,华信智原与中科大象形科技举行了签约仪式。

象形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产品及方案服务商,公司专注于大数据分析领域,依托革命性的技术创新,成为国内大数据分析产品领域的领导企业。华信智原致力于信息技术研发和大数据人才培养,目前在全国有20余家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实训平台,为企业提供大数据应用人才。双方的强强联合、共同努力,定会为人才培养和大数据的发展锦上添花。

(华信智原与中科大象形公司举行人才签约)

 

深化校企融合,培养大数据人才

(安徽华信智原负责人李勇主题演讲)

在专家高端访谈中,各专业大咖纷纷聚焦大数据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问题,希望深入校企培三方合作,携手共进,为安徽省大数据发展贡献力量。

(安徽省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吴鑫坤在专家访谈上发言)

 

(现场嘉宾认真记笔记)

 

(大会现场气氛融洽、其乐融融)

 

(嘉宾合影)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本次大数据人才培养暨校企深度融合高峰论坛的举行,有利于促进大数据专业教育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众多高校名企,将一同携手,兴大数据,创大融合,赢大未来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