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2017安徽省智慧经济“蜀峰论坛”隆重召开

12月22日,2017安徽省智慧经济蜀峰论坛暨安徽省智慧城市研究院启动大会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隆重召开。

本次蜀峰论坛由安徽省经信委指导,安徽省智慧城市研究院,安徽省大数据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研究所,安徽斯百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合肥市数据资源局,蜀山区人民政府协办,并得到了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安徽经济报、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安徽省照明学会、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安徽省云促会的大力支持。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并明确提出建设“智慧社会”。11月12日,李国英省长在合肥市调研智慧经济发展时强调“强化战略思维抢占发展先机,努力打造智慧经济发展高地”。

据了解,2017安徽省智慧经济蜀峰论坛围绕安徽省智慧经济、智慧城市、智慧社会发展战略需求,旨在为安徽省智慧经济、智慧城市、智慧社会建设引进新思维,注入新活力。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王鹤龄致辞

大会现场,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王鹤龄表示智慧经济与智慧城市、智慧社会是相互促进、相互牵引、相互“生长”的伴生体系,智慧经济是产业转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唯一出路。

中电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原普致辞

“安徽省智慧城市研究院的成立,是中国电科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域进行的新尝试和新探索。”中电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原普在大会致辞表示“安徽省智慧城市研究院将坚持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促进安徽省新型智慧城市、智慧经济、智慧社会的持续发展。”

安徽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潘峰致辞

安徽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潘峰处长在致辞中特别强调了三个“两化融合”,把发展智慧经济作为我省信息化经济发展的牵引工程,在战略布局上高度重视。

安徽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阚家安致辞

安徽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阚家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智慧城市研究院能够积极发挥平台的交流作用,聚合社会各方力量,推动安徽省智慧城市建设,开创城市管理智能化和居民生活便利化的新局面。

安徽省智慧城市研究院启动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启动大会上,安徽省智慧城市研究院卢强副院长介绍安徽省智慧城市研究院发展规划,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王鹤龄、中电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原普、中国电科第五十研究所副所长朱忠芳、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葛斌、安徽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潘峰、安徽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阚家安、安徽省大数据产业联盟理事长陈恩红、安徽省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强共同登台推动启动杆,安徽省智慧城市研究院正式启动。

据介绍,安徽省智慧城市研究院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在安徽省成立的社会服务机构,作为安徽省智慧城市总体平台单位,以推动安徽省智慧城市建设为使命,促进安徽省智慧城市相关产业发展和应用,打造全国智慧城市产业集群。

本次蜀峰论坛邀请到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单志广,中国农业信息化的创始人和奠基人、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老科协副主席熊范纶,安徽省大数据产业联盟理事长、中科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恩红,四川省千人计划入选、数之联工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张栋盛,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安徽省智慧城市研究院首席专家赵海龙等重量级嘉宾参会并针对安徽省智慧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进行了相关精彩主题报告,共同探讨拓展智慧经济发展,加快发展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养老、智慧社区、智慧城管等便捷高效的智慧民生服务,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物流、智慧交通、智慧旅游等产业,带动智慧经济发展,构建新型智慧城市,促进智慧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单志广《新型智慧城市与智慧社会》主题报告

安徽省大数据产业联盟理事长陈恩红《教育大数据分析方法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

中国农业信息化的创始人和奠基人熊范纶《智慧中国应有的指导思想》主题报告

四川省千人计划入选张栋盛《工业大数据应用思路及案例分享》主题报告

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赵海龙《智慧市政》主题报告

2017安徽省智慧经济“蜀峰论坛”是一个加强交流合作、分享经验思想、推动共同进步的平台,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探索智慧经济发展新业态、探索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模式,势必将为我省智慧经济、智慧城市、智慧社会的发展提供经验和动力,助力安徽经济实现弯道超车。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