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创客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圆满收官 20个项目进入决赛

8月12日,2017年“创客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合肥市梅山饭店梅瑞园点燃战火。本届大赛由国家工信部指导,安徽省经信委主办,安徽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合肥市中小企业局、合肥工投工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安徽斯百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承办,本届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

评委犀利点评,为参赛项目拓宽发展思路

“你的项目核心指标体现在哪?”“项目的核心技术是否具有竞争优势?”“你觉得你的项目进入市场能占多少市场份额?”比赛开始后,评委们就言辞犀利地与每个参赛队伍交锋。当然,遇到好的项目,评委们也不吝赞赏,“跟同行的对比做的很细致”“这项技术在国内还是很罕见的”“你们的市场针对性定位的很好”等等,并给出一些完善项目的建议。这些问题和建议,其实都是专家评委们在为参赛项目拓宽发展思路,相信通过评委的严格考评,参赛创客的创新创业水平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域、不同发展阶段的创客通过本届“创客中国”安徽赛,不仅可以再参赛过程中交流各项目的发展想法,还能互相学习借鉴,甚至合作发展。与评委专家的互动交流,更是一次梳理自身商业模式和发展前景的绝妙机会。

据悉,为了更好地为中小企业和创业团队搭建投融资平台,促进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落地融资,复赛现场还特别邀请了多家知名创投机构对项目进行考察,促进优质项目融资发展,对优秀的项目进行技术孵化、投融资扶持。相关创投机构的投资人士表明,本届“创客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的确有很多优质项目值得进一步关注和展开投融资对接。

20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本届“创客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共50个参赛项目进行角逐,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生物医疗、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多个行业领域。

据介绍,复赛采用“8+5”路演答辩模式,即选手路演8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每个项目将接受5名专家评委现场综合点评,对参赛项目的技术技能、商业模式、核心竞争力等各方面进行打分最后取平均分为最终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创客组的参赛项目——一种可垂直起降的变结构飞行器,路演主讲人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面对相对严苛的五位评委老师淡定自若毫不胆怯,“技术,对你们来说完全不是问题吧?”“对”简单一个字,真是自信满满,底气十足地回答评委犀利的提问。创客组参赛项目团队整体偏年轻化, 充分体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省发展的良好势头。

50个参赛项目群雄逐鹿,争夺最后的决赛名额,最终20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复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在合肥工投兴庐科技产业园为复赛项目举办一场打磨培训会,邀请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大鸣老师针对复赛项目在路演现场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解决,以便参赛项目在决赛中更好地展现自身的优势。

据了解,进入复赛的优质项目都将有机会被推荐至“创客中国”国赛与全国优秀参赛代表进行总决赛的大奖角逐,并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等展会上展览展示宣传。

 

附:2017年“创客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晋级决赛名单

企业组项目名称 创客组项目名称
抗屏摄/隐写泄密溯源取证系统 一种可垂直起降的变结构飞行器
智能机场协同决策系统 太阳能光电-光热-辐射制冷综合利用装置
相控阵动中通卫星通信终端 基于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农场管家项目
新能源汽车电池框体搅拌摩擦连接设备的研发 智能电池管理系统
克洛斯威智能钢琴、乐器+音乐教育服务平台 青松研学游
国家一类新药枸橼酸爱地那非生产工艺研发 WELSIM现代通用工程仿真平台
高通量全基因合成项目 自行式田间混物压缩沟埋机
变流器冷却屏蔽电泵 节能式高倍数泡沫降尘器研制及环保型泡沫试
芜湖云一车用湿法隔膜项目 微纳米气泡净化技术产业化
高档电池隔膜纸创新 航空航天创新教育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